地理研究地理研究

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价与考核

南宁师范大学 2020年广西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价与考核工作会议在明秀校区地理楼309会议室召开,广西地表过程与智能模拟重点实验室和广西天然高分子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参加了考核。考核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陈洪松研究员(组长)、广西民族大学雷福厚教授(副组长)、西南大学何荣幸教授、福州大学袁耀锋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所李强研究员、广西气象台林开平研究员、广西森林资源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蔡会德教授、广西气象局莫伟华研究员。研究院院长、实验室主任胡宝清教,副院长黄胜敏研究员、张建兵副研究员,以及实验室各方向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副主任苏宏新副研究员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进行评议,提出考评意见,并进行等次评定。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一致认为起到了日期计算良好的榜样作用,给予综合评定等次为优秀。同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合作,紧密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开展实质性合作;二是野外台站建设要注重特色,聚焦关键科学问题,科学有序地拓展规模,加强区内台站之间的科研合作;三是实验室应考虑加大开放力度,让更多国内学者参与科学研究,培育优秀成果,加强学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