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研究地理研究

地理与海洋研究院举办"药用资源保护与高效利用及其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

地理与海洋研究院主办的"药用资源保护与高效利用及其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举办。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药学院"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阿里穆斯教授,广西药用植物园朱艳霞高级工程师,防城港市十万大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刘有军局长,防城港市科技局科技创新科负责人蒋壹桥,防城区林业局生态修复股黄永彬股长,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等专家、领导参加。地理与海洋研究院胡宝清院长、黄胜敏党总支书记、张建兵副院长、陈伟才研究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张建兵副院长和陈伟才研究员共同主持。胡宝清院长致辞,对各位专家、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南宁师范大学、地理与海洋研究院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苏宏新副研究员对此次研讨会主题进行讲解。随后,蒋壹桥对《防城港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促进医学实验室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有关煤炭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阿里穆斯教授对民族医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其研究进展进行汇报,朱艳霞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药用植物保育与中药资源普查》的报告,黄永彬股长作了题为《防城区林下药用资源分布情况》的报告,中央民族大学刘博博士作了题为《广西十万大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其药用植物资源概况》的报告,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简进龙科员作了题为《关于金花茶保护区的概况及药用资源情况》的报告。各位专家、领导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对促进广西药用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以及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积极建言。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该院与区外高校的学术交流,以及与自然保护区的合作,并且极大推动了我校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工作,助力地理学博士点的申报、一流学科建设及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